蜻蜓蜻蜓

让我做只路过蜻蜓,留下能被怀念过程。

【AL】等春

  在此仓促地放下一个故事  

*极度ooc预警

*故事背景无,故事情节是瞎写的

*起因是想写一个有关冬天的故事







   

       北平的天阴沉了一整个正午,终于在临近日头落山时飘起了雪,不多久就将四合院的瓦盖了个完全。

  一落雪周围就显得静了,墙边杏树上的麻雀扑棱着飞远了,墙外吱压吱压的踩雪声格外清晰,只听得脚步声停了,巷子里响起了咚咚的敲门声。

  不多时,吱压吱压的声响进了院子。

  “龙儿,在不在?”

  自从他今年继承了家产,这片也只有这个人这么叫他了。

  但他没想到他这时候回来,便有些怔愣,迟了一瞬才答,

  “这不是在这儿,你怎么…”

  来人看他懵懂的神情,笑了,桃花眼眯成一个缝。

  “我不能来?你怎么在院子里站着,还穿得这么少,也不进屋去?”

  “这不是今冬刚落了雪,就想出来瞧瞧,”他答,一边还抬头用下巴指了指院里的覆了层雪的杏树。

  “雪有什么好看的,北平不是每年都下,看你落了一身的雪,头发都白了,快进屋别染了伤寒。给你带了北头的精酿,咱俩喝两杯?”说话的人一边掸了掸自己头上的雪,一边拉着他进了屋,看着比他更像这个家的主人。

  屋里的下人拿了温酒的物件放在一边就退出去了,对这场景已经见怪不怪了。

  “今儿是有什么事吗”,他拿了酒盅放在来人身边,他知道来人少有空闲的时候。

  “真没事,就单纯喝几杯,你还不信我?”身旁的人皱着眉头像是很委屈。

  “信,个屁!别和我在这装。”他虚踹了一脚,接着说,“你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

  “我说的实话!我这不正好看老秦做好酒,就想着拎来和你一块儿喝。”

  老秦酿酒的技艺是远近闻名的,谁不知道他的酒得提前好几周打招呼,订了还不一定有。

  还没等他反驳,来人便接着说“龙儿,你喜欢狗吗,我前几天捡来一只土狗,你养不养?”

  “自己捡的就自己养,什么东西都想往我这塞。你也别这扯闲篇儿了,你说你是不是要走了?”话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他把酒放下,想着说点什么别的话。

  来人沉默了一瞬,随即笑着说:“哪能呢?我往哪走啊,你不也在北平?”

  他没说他听到张大少爷要出国留学的传言,说了也没用,该走还是要走的,由不得自己,也由不得对面的人。

  于是他说“嗯,不走…我挺喜欢狗的,你改天送来吧。”

  外面的风吹进堂屋,他忽然觉得有些冷了,把酒从炉子上拿下来,倒了满满两杯。

  “来喝酒吧。”

  两个人喝得都有些醉,他酒量好一些,瞅着外面的天色有些黑了,他说“该走了,喝多了你又要耍酒疯,天也黑了,一会儿你爹要来这里寻你。”

  送人到门口,他说:“回去小心点,别摔了。”

  “龙儿一一”

  “嗯?”

  “你怎么老了?”

  他愣了一瞬,想到是说自己头上的雪。

  “那你也老了…”

  醉鬼没什么逻辑,没听他说完自顾自地讲,

  “我后年春天就回来了,你不能老。”

  “…昂,好。”

  雪还下着,落在脸上蒸腾出一股潮气,他望着门口歪歪斜斜的脚印,想着还有好长的冬天要过。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蜻蜓蜻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