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蜻蜓

让我做只路过蜻蜓,留下能被怀念过程。

【ALA】十年梦

随心产物,ooc预警*

短打*

————————分界线—————————


选自张先生的随笔。


  飞机还在飞,我做了个梦又醒,梦见青岛,梦见北京,梦见鞍山。

  惊醒。

  鞍山我没去过,但我听你讲过好多次。

  最近和别人聊天差点脱口而出,啊鞍山,我熟啊。要说熟悉,我熟悉的是你记忆里的鞍山。但那里你也好久没回去了。

  昨天北京下雪了,晚上失眠我忽然想起从前冬训里你教我练军体拳的日子。人真奇怪,总记些小事。你我相识好多年,久到我以为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后来你结了婚,我也不再囿于那片桌案,才发现天大地大,人们都要分散四方。前几天我去了天坛东路,但没能再遇到你。

  人不会总有好运气的。

  我问自己,遇到了又能怎么样呢?

       我同你打招呼,问你近来怎么样。如果你有空,咱们俩打上两场球,我邀请你一起出去喝顿酒,问你工作,家庭,身体,然后各回各家。就和天底下所有的老友重逢一样。

  所以我想遇不到也好。

  时间匆匆走过,我也走出去好远。见过人情冷暖,见过大好河山,从前那些插科打诨的话有些竟也成了真。

  “这么喜欢巴黎,你就住这吧。”

  “怎么了,住这我看也挺好!”

  不知你伤病怎么样,要是不嫌弃可以来找我。我开玩笑的。

  要落地了,就写到这吧。

  下次做梦希望梦见你。

评论 ( 4 )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蜻蜓蜻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