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蜻蜓

让我做只路过蜻蜓,留下能被怀念过程。

【TSN/EME】Eduardo's cat

 *本来想随便写点jewnicorn存草稿箱,但写着写着向EM的方向一路狂奔。


 *因为一开始是按rps写的,所以出现了Eduardo猫毛过敏这点(但Andrew过敏也是我道听途说,有出处麻烦踢我)(爬走)


 *标题大概可以解释成薛定谔的猫tsn版(并不是)——猫猫究竟在不在呢?




       新加坡,一个很寻常的早上。Eduardo接到了Mark的电话。这也很寻常。呃,好吧,我们都知道,这很不寻常。


  因为没人会给已经决裂了的朋友打电话,也许会,但那个人绝不会是Mark。或许如果把朋友的标准降低为通一个电话,那么…好吧他们即将可能没法重新成为朋友了。


  为什么?因为在Eduardo决定接通这个不寻常的电话之前,电话的那一端先挂断了。


  “哗啦——”,Eduardo的咖啡杯被打碎了,这不能证明任何事,Eduardo在心里为自己辩白,这种倒霉事也会偶尔发生的不是吗?


  幸好,在另一个咖啡杯被偶然打碎之前,Eduardo的手机收到了Mark的短信。


  “Wardo,很抱歉打扰到你,刚才是个派对上随机大冒险的项目,所以打了电话过来,但我又改变了主意,也许喝酒是个更好的选择,总之很抱歉打扰你。”很有礼貌的短信,简直不像是Mark会说的话。


  但Eduardo差点被气死,这样的情绪不难理解,比起喝上一大瓶高浓度酒精和自己打电话竟然更让这个该死的家伙为难吗?


  于是Eduardo恶狠狠地按动手机,将电话回播了过去,对面很快接起了电话,但他还没兴师问罪,Mark就飞快地说了起来,老实说Eduardo一瞬间有点怀念这样的语速。


  “Wardo,你在听吗?”


  “对不起你说了什么?”Eduardo总是这么好脾气。


  “我是说你想领养一只流浪猫吗?”,Mark的语速又加快了些,透露着一点不耐烦,“虽然我觉得你不会对领养动物感兴趣,但是是Sean让我这么问。当初那只鸡…”


  又是Sean!Eduardo觉得刚刚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打电话给Mark听他问自己养不养一只猫。


  “哦,老天,求你,别提那只该死的鸡,去写你的代码吧,或者继续喝你的酒!这是你大冒险的一部分吗?我该想到的!”Eduardo简直要笑了。

  

  “你想我回答什么来帮你赢得这场傻到家的游戏?我不关心!如果你一定想问我领不领养猫的话,那我的回答是no,我对猫毛过敏,我以为你至少会记得一点关于我的事!”Eduardo感觉自己的胃开始叫嚣。


  “好吧,Wardo,没有游戏,我记得这件事。我本来就对这个主意没抱有什么期望,老实说我并没有理解他所说的关于我和猫的关系,我又不是宠物饲养员,这不是我的问题,是他的表达问题。不过我没什么代码要写,我交给了实习…”


  “什么?”


  Eduardo觉得自己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快步走到门口深吸一口气,然后从门镜往外看去。


  外面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没有人,当然也没有猫。


  胃更痛了。Eduardo觉得一个早上把自己一辈子的蠢事都做完了。白日做梦不是什么好现象,Eduardo按了按眉心提醒自己。


  “听着Mark,我对你的想法和工作没有兴趣,既然你没有别的什么事情,我要出门了。”Eduardo平静地说完这句话。紧接着Eduardo挂了电话。


  Eduardo花了十分钟打扫完杯子的碎片,拿起了他的另一个咖啡杯,然后他的手机又响了,还是Mark。Eduardo开始后悔没拉黑他了,他不明白继续毁掉自己的早晨对Mark有什么好处。但当Mark第二次打过来时,Eduardo还是按了接听。


  “希望你这次真的有事说。”Eduardo又从咖啡机那接了杯咖啡。


  “Wardo,我认为你的公寓并没有第二个出口,并且你为什么要生气?上一个电话是你打给我的,而不是我…”


  “你是什么意思?你在哪?”Eduardo握紧了手里的咖啡杯。


  “呃,如果你不打算领养那只不知道在哪的猫,并且改变了主意不想出门的话,那我正要从公寓管理员那儿离开,很显然我没有你的门禁卡。”电话那端的声音从听筒传了过来。


  “哦天,不,Mark,等一下,是谁让你来的?”


  “我成年了,这你知道。我想我能决定自己去哪。你要下来吗,其实我可以把手机交给公寓管理员,让他…”电话被挂断了。


  与此同时,屋子里又传出一声脆响,好吧,又一个咖啡杯碎了,但谁在乎呢?


  *大洋彼岸的Facebook总部。


  Dustin看向难得没去夜店的Sean说:“我们不该同意Mark去新加坡,他可是Mark,他一定不会和Eduardo道歉,他甚至不觉得自己有错。”


  “你说的对,”Sean耸了耸肩接着说,“但那有什么关系,他可是Mark。”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蜻蜓蜻蜓 | Powered by LOFTER